谁还不知道企业微信私域流量运营要开始收费?快进来看看!

  • 公司新闻 2024-01-20 分享新闻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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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谁还不知道企业微信私域流量运营要开始收费?快进来看看!

谁还不知道企业微信私域流量运营要开始收费?快进来看看!

2023年3月底,企业微信连续发出重磅的消息,具体是什么消息呢?接下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企业微信加人要开始收费从6月22日起,企业微信根据添加外部联系人的数量,向公司收每人0.1元/年的费用。所说的外部联系人,行业习惯说私域用户数。每个企业是留有2000个免费的名额。

虽然从6月22日开始收费,目前还没有说是全量的,会先从内测开始。但到时候是不是部分收费也说不定。

那有人就会有疑问了,之前已添加的外部联系人还收费吗?

答案是不收费的,收费措施是对新增的私域好友人数。

2、开始内测收费的短链加粉功能从3月22日,企业微信向行业推荐了另一个收费项目“获客助手”,支持各大公司将自己的企业微信变成一个短链接,放置在微信内/外,这个“外”也包含外部网站。每添加成功一个私域用户,企业微信将收取1元。

3、企业微信相关收费套餐比如把各种功能、权限组合在一起,推出白金、黄金、钻石会员等收费。

像企业微信有员工离职继承功能,或者查看之前的聊天记录等等,这些对于企业来说是比较重要的,也许今后会成为套餐收费中的一种。

4、企业微信应用生态应用付费比如钉钉就有自己的应用市场,企业在里面选择应用付费,钉钉抽成。

目前企业微信也有一部分外部应用,未来也许还会重点扶持一些产品在企业微信内变现,从而抽成赚钱。

企业微信这次的政策,受到影响最大的是企业主。据2022年统计:企业微信连接真实企业与组织数超1000万;活跃用户数超1.8亿;连接微信活跃用户数超5亿。2023年将比2022年或至少增至1400万-1500万家企业左右。

如果企业是需要用企业微信来进行运营,就无可避免的问题,2000个免费名额无法支撑运营,在以千万计的企业基数面前,收费量级数量或十分庞大。

对于企业微信这次的举动,大家也是议论纷纷。

用户1:企业微信此次举动大大增加了各企业的运营成本,觉得还是计划重回使用个人微信展开运营。

用户2:企业微信确实增加了运营成本,对我们的更多的使用微信的企业来说影响不大。

用户3:企业微信收费举措不影响现有存量用户,且此举将推动各公司转向用户精细化运营。

对于企业微信收费此举你怎么看呢?

2、私域营销做好这六大环节,让你不在翻车!

随着流量红利时代的消失,商家、企业逐渐意识到私域的重要性,大部分企业都纷纷开始转向做私域,但是做好私域并不简单,那么做好私域要怎么做?下面与大家整理了做私域重要的六大环节,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一、引流方式(1)引流的主要方式

目前大部分公司把粉丝引流到微信端的主流方式有:

①包裹卡片

②人工电话

③短信

④AI语音

⑤公众号

⑥app文章

⑦抖音或者快手账号引导

⑧门店海报

(2)商家选择合适自己的引流方式

采用什么样的引流方式是要根据商家的业务情况、产品特性以及针对的客户人群属性来制定的。

以某一电商保健品商家打人工电话引流为例,他们的人群年龄相对偏中老年化,对短信、包裹卡的引流方式并不感冒。

虽然打电话相比前面两种方式多了一个人工成本,但是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特性制定话术,做到相对较高的吸粉率从而控制获客成本。

(3)获客成本如何计算

以包裹卡片为例,假设一个商家一天投放一千张包裹卡,一张卡片成本是5分钱,每天的加微信人数是50人,那么你的获粉成本为:0.05*1000/50=1元(注:个别公司仓库投放卡片可能也有人工成本)

(4)卡片上的利益点制定

利益点这块算作维护成本,维护成本决定私域项目的回本周期。

过高会导致回本周期拉长,使项目具有太多不确定性,过低会导致粉丝吸粉率降低,导致项目进度太缓慢。

引流方案决定了项目的获客成本、维护成本、粉丝基数,就像跑步比赛,它能决定你能否和别人拉开距离。

二、产品如何选择私域是属于货找人的地方,确定一款产品投放之前先明白以下这几个问题:

这个产品和同行比较有什么差异化?

我这个产品的卖点是什么?

这个产品匹配消费者的人群画像吗?

老客户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产品?

自己使用这款产品的时候有没有什么需要升级的地方?

产品是核心竞争力,是用户为你真正创造价值的第一步,产品是和用户一起长大的,好的商家甚至能在私域通过用户反馈倒逼自己的供应链,让自己的品牌二次升级。

三、和用户之间的交互(1)和用户的交互程度直接决定了用户的信任度、活跃度还有留存率,在整个私域项目里有些承上启下的作用。

(2)交互要遵守微信生态的规则,过度营销、过度放大客户痛点引导成交、发送违规内容引导成交、吹嘘产品引导成交等,都有可能直接导致整体崩盘,有很多商家做私域就是踩在这个坑上起不来的。

(3)交互的节奏点很重要,根据自己的产品复购周期、特质、节日活动和大促活动制造交互机会,在交互过程中整理用户需求,为下次交互制造话题。

四、会员体系的个人看法会员体系能直接影响用户的生命周期,是品牌对老客户的专属服务。

但它不是一步到位的过程,是商家根据数据模型、用户需求,以及自身情况一步步优化到完善的过程。

个别商家在数据模型还没有出来或者优化完善之前就把会员体系做好了,到后面服务的东西和用户所需要的不匹配导致整个项目节奏被拖慢。

会员体系前期可以简单一点,以一些简单的会员权益和为主,但服务要让客户满意。

五、私域打造IP人设是否还那么重要现在的商家都把粉丝沉淀场景从微信往企业微信的方向转短视频平台的人设可观看性、可信度、趣味性都更强,而朋友圈的内容太杂导致用户对内容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所以,私域里要不要做人设,做什么人设,企业根据自身情况考虑。

六、裂变的一些建议(1)在私域体系不够稳定之前不建议做裂变,因为裂变过来的用户人群画像很可能没那么精准,导致运营的时候有很多不确定性。

(2)做裂变的两种逻辑,一种就是LTV逻辑,利益点引导老客户拉动新用户,维护沉淀并引导成交让客户变成自己的老客户。还有一种就是ROI的逻辑,主要的应用场景就是拼团裂变,做任务送福利产品和红包,福利产品要和新用户拍下的商城产品一起发货(主要用于大促活动,如果有高价值的福利产品满足用户需求可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做裂变之前考虑清楚自己当前的私域规模和体系是否已经成熟到只有用裂变才能更近一步。

(4)你给用户提供的价值、服务和品牌影响力能否驱动用户帮你传播。

最后,做好私域每个环节落地一定要严谨,其中有一个环节出错都可能直接导致你的私域成本、客户留存、产出严重受影响,甚至导致项目无法进行,从而与自己的私域目标和阶段性目标相差太远。

企业在做私域运营时,可以借助私域运营工具,帮助企业更加高效精细化运营,艾客scrm就有一款实用的私域运营工具,解决企业管理难、运营繁琐等难题,功能包含:渠道活码、自动化打标签、个性化欢迎语、关键词回复、会话存档等功能,助力企业精细化私域运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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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如何玩转私域流量--微信篇

一、私域流量的定义私域流量是指将流量引流到企业可以控制的渠道内,并且通过精细化运营将这些流量转化成销量,或者用于企业品牌的推广。私域流量与传统电商消费流量不同,开始经营用户,用户与用户之间不是单一的独立的个体,而是有互动性,有粘性的,一次获客可能会引发多次交易,获得的流量是自己所有的而不是从平台来的,私域流量的闭环也可称为私域流量池。私域流量具有三个特性:◆是属于自己的◆免费的,能反复成交的◆可以反复触达的

微信是私域流量的载体之一,其带来的流量价值是广阔的。建立企业与用户之间的信任,让产品链接变得有温度,从而完成交易;企业自身权威性的招牌也能吸引到用户;这些只是实现私域价值的一部分原因,但能决定私域价值的营收取决于精细化运营方案,把握住用户的购买心理,认真与用户做好每一次的互动沟通。接下来小编将从个人号、企业微信、群转这三个方面来讲述运营实操,希望能对大家有所帮助。二、私域流量的优势1、能够与用户产生共鸣私域流量池容易激起人们的共鸣,看到同类别的标题或者感兴趣的标题会被吸引,进行关注。如公众号**篮球技巧,就是面向喜欢篮球的用户,想学习篮球的相关技能,才会进行关注。公众号*辑思维,用分享知识的方式来聚集粉丝,最终达到卖书的商业目的。2、用户粘性高微信是一个社交平台,使用频率高,卖各个产品的微信群有很多,微商尤为显著,微信群里,除了发布跟群主题相关的内容,也会发一些优惠产品的链接吸引大家进行购买。不管是加好友还是微信群,都能和用户进行随时沟通,互动自由,没有障碍,能够及时解决用户的疑虑,更好的留住用户。3、精准定位用户需求私域流量池里,种类细分,针对不同需求的用户有不同的公众号、视频号等,根据需求和爱好进行关注。如公众号跟着**学PPT、办公软件Excel使用合集、走进双鱼、天秤等,细分到每个软件、每个星座等。三、个人号运营实操建立个人号私域IP的核心在于人设的打造和个人号成交。这种形式的运作对精准人群定位要求不高,符合一般用户群画像就可以,但,越精准的流量越能促进转化,拥有的流量和空间大,从人设入手能够构建起和陌生用户之间的信任。在这过程中,前期付出的时间周期长,要初步建立起用户对企业的信任,再通过个人号成交流程植入产品信息实现转化。从行业来看,个人号运营适合单价高的产品,买了一次会经常复购的,例如美妆行业、高级女装行业和保险行业。这种私域玩法主要有以下四个阶段。●step1、用户引流。根据产品精准定位受众,明确目标群众特性,找准受众聚集地,进行优惠引流到微信私域流量里。●step2、建立数据库。通过观察目标群众的朋友圈、视频号等了解用户需求,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的数据资料,设置喜好、厌恶、感兴趣的数据标签。●step3、打造人设。树立并维持一个真实、接地气的人设,建立用户对账户人设的认知和信任。●step4、助力成交。在沟通交流中给客户留下好印象,进行引导推荐产品,并提供解决方案,达成成交。

接下来重点分享一下人设运营和个人号成交这两块是如何进行运营的。1、人设运营人设打造人设打造是做私域流量的关键点,如何能让人设鲜红,生动形象,是有一定难度的。举个例子,如果你本身是一个在服装时尚领域很资深的从业者,你在朋友圈、视频号去分享日常的生活和经历,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但事实上运营者没有相关的工作经验,为了配合产品宣传推广,需要虚拟一个在这方面有经验的人物,这时候如何打造人设,就成了难题。人设最核心的要义是共情,外在形象、设定信息只是人设的显性因素,真正能让用户共情的多是隐形因素,包含人生长大过程中的经历、态度和感悟,对事物情绪的表达等,这些更容易与用户产生情感共鸣,所以对于人设的打造我们主要把握人设故事和人设要求。人设故事涵盖故事因素和故事目的,包括:◆人设形象:人物的照片、个性签名、和形象背景等◆人物信息:性别、年龄、城市、家庭等◆长大过程:学习、工作、成家过程中的经历、挫折和感悟。◆价值观择业观:从长大经历中得出的价值,形成的性格,因为什么进入的这个行业等。

这些显性因素的建立都是为了故事的隐性因素:◆人设的情感:故事最主要的是人情绪的表达,情感是人与人链接的感性纽带,容易被传递,产生共鸣。◆人设的思维:经历过、得到过、失去过,面对内心的矛盾和冲突,最终成就了现有的生活。◆人设的价值:人设所经历的过往让她具有专业的认知,有更高的人生厚度,能让受众从中受益。在内容风格上,要注重真实性,人物特长、人设的行为习惯、影响力等因素,将这些东西一一添加进人设,人设才会更加的真实,能更好的吸引用户关注。2、个人号成交人设的创立建设最终目标是个人号成交,个人号成交具有八大流程。●主动关怀。表达善意,容易让人放下防备,促进彼此之间的信任建立,对于二三线的母婴用户,在他们介绍了自己的背景和需求后,可以通过轻松的话题来把控聊天节奏,如问一些母婴产品使用情况等,注意受众的情绪。●提出问题,分析问题。不同行业不同的品类都有共性的必聊话题,有针对性的了解问题痛点,拿到需求信息。化妆品类的可以说产品使用效果、肤质适应度、使用过的产品效果等;旅游类的可以说游玩感受结果如何、推荐原因、周边附加产品的价值等。●总结问题,进行改善。这一步能更好的丰富专家的人设,从专业的角度帮用户总结问题和病症的原因,并做出引导,选用产品,让用户试着去改善。●做出解决方案。在上一步中,我们引导受众进行改善,用户对产品有了一定的认知和试用效果。这时,做出详细的解决方案,记录使用流程,能更好让用户对品牌具有信任。●推荐产品。在用户对解决方案感到有效果时,多推荐一两个产品解决方案,让用户选择,帮助用户尽快的解决问题。●回应异议。在解决方案的实施中,或多或少的会遇到用户的质疑,我们需要用价格、使用结果、售后完善等来回应质疑,看得到用户的疑虑,更要安抚用户的感受,用产品和服务来提升用户的体验。●加强用户下单暗示。可以通过优惠名额申领、限时活动优惠、大额甩卖等来加强暗示,在过程中可以设置填写联系电话和地址等信息来了解用户的下单意愿。●稳定未成交用户。针对这部分人群,不要轻言放弃,要继续引导用户关注,争取下一次购买机会,提升私域流量价值。以上主要是围绕个人号运营方面给大家分享的运营实操,至于企业微信、群转两个路径我们在下一篇会展开详细讲解,敬请期待。

4、美容行业该如何私域运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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私域流量一直都是一个热门的话题,如何理解私域流量?什么人适合做私域流量?该如何去做美业的私域运营?针对这些问题,在本篇文章中通过详细的介绍解答了这些问题。

一、如何理解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普遍性的理解是商户自己拥有、能长效链接且能低成本/免费触达、具有较高转化率等一系列特征。实际上,一个用户不是仅存在于或不是一直仅存在于同一行业的某一商户的私域载体中,当大家拥有同一个目标客户,他已经失去了独有的意义,频繁产生复购的几率会缩减甚至流失。

那么如何才能做好私域呢?将私域流量的“私有化”本质价值发挥到最大同时具有良好的转化策略才是做私域最核心的发力点。

那么如何才能增加“私有化”?与用户建立长链接让品牌和产品持续占领用户心智,多触点、多频次、多方式的连接客户,在不断了解客户的同时培养认知、产生兴趣,最终找准每次临门一脚的时机完成购买与复购以实现布局私域的意义。二、以消费主线分析美业如何私域运营

经营状况和行业痛点主要聚焦在:

1.门店基于社区,随着经营年限增长,辐射区域内的新客户数势必减少;

2.传统经营模式导致缺乏传播获客和裂变等手段;

3.团购/本地生活等平台,用户的引流成本持续提升,导致获客效率持续下降;

4.客户一旦流失,挽回几乎不可能。

5.美业是一个强依赖消费者充值成为会员从而产生盈利的行业,可是在会员销售体系中,往往伴随以下痛点:

1)老会员导到店率随着时间延长而降低;2)老会员增购难;3)会员卡价值变低(一张美容院会员卡可能只可用于某品牌某门店固有的服务类目)。

基于美业经营痛点来看,锁定每一次到店客户并引导其成为会员最终沉淀为存量客户是这种高粘性行业的经营之道,同时根据用户生命周期的长大轨迹将用户分群分层进行精细化运营势必显得尤为重要。

针对美业消费的一个完整生命周期,可以将客户群体分为以下五大阶段,使用不同的经营策略实现精准化运营提升获客效率和用户生命周期价值。

(1)到店咨询未消费既然已到店咨询就证明有对美的追求和变美的诉求,这时准确获知用户的痛点至关重要,结合痛点针对性的给出解决方案并结合优质案例让用户从产品、技术、效果上提升可信度。

无论是低客单的一次美甲美容还是高客单的医美,若到店咨询未消费,可争取获得用户的微信,给用户普及相关知识并通过朋友圈的优质案例种草一步步渗透潜客,美业没有那么多货比三家,看见让消费者实质性的变美才是女性恒定不变的消费标准。

(2)下单预约未到店既然下单预约就证明已初步认准了店铺,这种用户无需太多运营,待其到店消费后即可。

(3)到店首次消费这是美业开始布局私域运营的第一步,美业是重服务、强导购、注重会员制的行业,美业顾客关注门店环境、技师专业度、客户评价,从这些方面给到消费者专业性的讲解和服务方案保证良好初体验是锁定用户的第一步,接下来,结合消费者的诉求分享优质案例是将意向客户引导成为会员的关键。

对于犹豫期的客户,顾问/技师需争取留下用户微信,后期通过促销活动再次激活用户引流到店争取转会员的机会(毕竟美业只有第一次消费才能享受团购价),同时建立良性的奖励机制激励顾问/技师获客至关重要。

(4)复购期运营会员是美业的生存之道,为了通过会员获得更多的增长效应,需按服务类目和会员等级建立社群,让一群在同一方向有变美需求的会员沟通分享的同时享受相应等级待遇。

顾问/技师是链接私域的枢纽,自然是群管的不二人选,他们需有频次的向群内输入专业知识并及时了解每位会员当下的问题与诉求,给到专业性的解决方案以保证服务质量让会员长期留存产生复购,美业用户流失再挽回几乎不太可能,所以美业会员的私域运营才是经营核心。

运营会员除了增加其生命周期价值,这类用户,对于商家来说有针对性明确的社交圈层,相互介绍是获取新客的关键。如通过同行免费、赠送体验券等活动方式撬动会员周边的一二度用户到店消费,同时通过私域运营积累的服务口碑转化这部分群体。

(5)存量客户美业的存量用户大多是肯定消费体验与效果的周边社区消费者,流动性低,对这部分用户需持续通过私域的链接拓宽消费者的消费品类和挖掘其社交圈的潜在客户,有必要的话,可以让他们成为社群管理员,让他们感受都自身价值和专业性。三、美店运营解决方案

5、如何利用企业微信运营私域流量

随着私域流量的崛起,搭建私域流量体系已经成为很多公司的战略倾向。纵观整个互联网生态,只有微信、QQ和企业微信才能帮助企业成为私有域流量的载体。但由于微信将受制于第三方工具的使用和QQ用户的合规性,不利于私有域的建设,因此企业微信已成为私有域流量的主要载体。

与微信相比,企业微信个人号的整体功能简单但更实用。在运营定位上,企业微信更倾向于企业的客服号,更具功能性和智能性,不涉及私生活。下面就简单介绍一下如何利用企业微信运营私域流量。

一、建立企业客户资源

1、添加客户

企业微信实现了好友的跨平台添加,即员工的企业微信可以直接添加客户的个人微信。企业微信可以通过搜索、扫描、分享、直接从微信通讯录添加四种方式添加好友。通过开放微信通讯录,企业相关员工可以有效整合现有客户资源,实现客户资源统一管理。

2、信息交互

企业微信可以直接与客户个人微信进行沟通,对于客户而言,在微信端的沟通不会有任何变化,但是对于企业而言,一方面员工可以直接使用企业微信便捷的功能提高服务客户的效率,同时明显的企业logo,能够加深客户对企业的认识与了解,为后续建设企业私域流量池做铺垫。

3、联系我

通过“联系我”功能中的二维码,客户可以直接添加企业员工为好友,无需等待员工手动添加。企业可以明确监管各个渠道的客户数据。“联系我”功能除了以二维码图片的方式以外,还可以配置到公众号的自定义菜单栏,将公众号平台上的粉丝输送到企业。

二、运营:精细化运营留存客户

1、标记客户

员工可以使用企业微信中的备注、标签等等对用户进行细化管理。在与客户交流的过程中,可以根据客户的爱好、说话方式、行为等,对用户信息进行补充说明,帮助企业丰富完善客户画像分析,为后期的精细化运营做铺垫。

2、自动回复

当客户添加员工的企业微信后,企业可以自动发送预先设置好的欢迎语与客户产生连接。主要以欢迎语支持图文、小程序以及H5三种形式。企业微信还通过接口开放,帮助企业实现欢迎语的个性化设置,有针对性地发送给相关用户。除欢迎语外,自动回复还包括快捷的回复设置。员工可将日常话术配置到快捷回复里,从而提高服务效率。

3、群发消息

由于微信官方对于各类群发工具限制较多,许多企业在私域流量运营路上有许多阻碍,但是现在企业微信没有这样的烦恼。当员工需要向客户推送相关消息的时候,比如发放门店折扣优惠券、门店产品促销活动等等,员工可使用企业微信的群发工具,将具体的活动内容发送给相关客户。

三、企业私域流量池建设

1、统一外在形象展示

企业微信可以由管理员为员工设置统一的外在形象展示,当客户在微信端点击查看员工相关的企业微信资料时出现的信息。企业微信支持名字、手机号码、职位等信息的展示,管理员可以根据具体员工的工作需求进行针对性设定。

同时企业还可以将小程序、官网等信息配置到对外展示中,以增加曝光的机会。通过这种方式,企业能够增强客户对品牌的形象认知。

2、客户转让和继承

企业微信的客户继承功能主要分两种情况,员工离职和员工调岗。当员工离职或调岗时,企业可以将员工名下的客户进行重新分配管理,客户的标签和备注等信息会同步过去。分配完成以后,客户可以一键转接到新员工;当客户没有确认时,中心分配的员工也可以主动添加客户为好友,展开相应的工作。

3、客户统计

企业管理员可以通过客户统计查看员工与客户的连接情况,包括企业旗下员工每天新增的客户量,与客户沟通的具体情况,是否有及时回复客户消息等。通过对员工的监查与管理,企业能够大幅度提升提高员工的客户服务质量水平,通过坚持客户运营,真正将留存下来的流量转化为企业的私域流量。

企业微信可以在员工资源分配、社群服务管理、客户数量等等要求上满足企业的数字化营销需求,同时企业微信通过摒弃掉个人号的存在的方式,确保客户资料的私密性与稳定性。

此外,如何在企业微信上,适应规则、调整规则、制造规则,形成带有企业自身风格的一套私域流量方案,这是运营人员的难题。如何在不改变现有公司私域流量运营体系的情况下,加入企业微信的使用,作为前端的承载,是每个企业运营该去思考的问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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